【kylo/hux】告别

弑星者基地爆炸,万千冲锋兵溃散,第一秩序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惨败。Hux将军即将实现的、征服银河系的梦想化作泡影,他那深埋于心底,悄悄发芽的不可说的野心也几乎被扼杀。将近一个月,最高领袖都没有再召见他,走在路上,他多疑的心使他不由环顾四周,猜测自己有没有被周围的人冷眼以待。

直至今天早上,Hux终于再次受到召唤,来到最高领袖的面前聆听教诲,和Kylo Ren一起。他挺长时间没有见到Ren了,自从伤好以后,Ren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鲜少外出。据说Ren在重造他那把血红的炽热光剑。那时Hux在为自己的事焦头烂额,Ren能够安静下来不给他找麻烦倒是件好事。

高大的黑武士站在自己身边,他整套装备都没有变化,并且腰侧挂着一把剑柄。看来他的光剑已经造好了。

会见最高领袖让Hux感到紧张,幸而一切都符合他的预料,除了一件事。Snoke说他依旧对Hux抱以希望,他对Hux的信任没有改变过。同时他斥责了Ren,对Ren在接受了他多年的谆谆教导后依旧没有什么长进而感到失望。接着,最高领袖发话了,他命令Ren回到他的身边,接受更为严酷的试炼,而Hux要迎接一名新的伦武士来接替Ren,共同执掌定局者号。

这就是最出乎Hux意料的事。巨大的飞船在缓缓浮向另一个军事基地,他和Ren,却要说再见了?

Ren一直对最高领袖毕恭毕敬,也许刚才的指责已经让他有些惶恐,所以对领袖的安排毫不犹豫地说了句遵命,表示服从。

出了门,Hux和Ren面面相觑,Hux盯着Ren没有划痕和折损的新面具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还是Ren先出了声。

“你还有什么事吗,将军?”

“没有,Ren大人。”

说完两个人移开了目光,分头离去。Hux忍不住回头看了Ren一眼,Ren的背影像一团翻滚的黑云,什么都不管的自顾自飘走。

Ren再过一晚就要离开了。

Kylo从来没有用过通讯器,他有什么事都是直接闯入别人的领地通知的,对此,Hux将军一定深有体会。

舰船上的夜晚时分来临,犹豫地拿起通讯器,盯着看了半分钟,他最终认定这玩意儿一点用处都没有。

Kylo走到Hux的房间门口,这费了不少劲儿,他和Hux的房间故意离得远远的,避免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争执。他不确定Hux有没有睡下,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,Hux这时可能还在伏案工作。

Kylo用原力开了门,这次他的动作很轻。坐在书桌前的Hux立刻警觉地转了过去,发现门口站着Ren,捏紧数据板的手指才放松下来。

Hux穿着丝质的黑色睡衣,姜黄色的头发覆盖在额头,让他看起来凭空小了几岁。Kylo没有见过这样穿着的Hux,他觉得很新奇。对方碧绿的眼睛没有像以往透露着怒意和高傲,而是一种柔和的情绪,这使Kylo有些无措。

“Ren,如果你再不请自来,下次我就.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Hux沉默了,Kylo知道他为什么停下,他早于Hux几天就知道Snoke的安排,而今晚他也是为了这个而来的。

“我明天一早就走。”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Hux注视他的目光转移到数据板上,手指敲敲点点,只是Kylo也能看出他有多心不在焉。

“我有东西要给你,至于你要不要是你的事。”Kylo说完,向Hux伸出手臂,五指摊开,掌中是一个小盒子。

Kylo没有走过去,掌中的盒子幽幽浮起,像是被风吹起的树叶一样,平稳地浮向Hux。Hux迟疑地接下空中飘来的东西。这是个木质的小盒,没有花纹,表面斑驳,Hux打开了它,里面……竟然是条项链。银色的细链穿起一小块圆形的......黄色水晶?

“这是?”Hux惊讶地望向Kylo。

Kylo耸了耸肩,“我制作光剑时剩下的水晶,还有......一些边料。”Ben Solo在当绝地学徒时对制作光剑的学习相当不上心,导致他不得不采用古典式的十字设计来分流多余的能量,但是Kylo喜欢这种不平滑的,不稳定的光剑,赤红的热光是黑暗变幻出的獠牙,象征着他更为强大更不可预测的力量。所以在重做光剑时,他故意选择了受损的水晶,顺便,利用剩下的东西做了条项链。“不想要,你就扔了它。”他尽量显得不在乎。

Kylo是如此的不通世故,没有哪个男人会在分别时送给别的男人一条项链,Hux的嘴角都快绷不住了。

“你不会指望我戴上它吧?”Hux挑起项链,水晶在光线折射下的色彩有点儿像他头发的颜色。

Kylo瞬间有种冲动想把将军手上的项链抢回来,但是他克制住了。幸好有面具,Kylo没有意识到自己微微撅起了嘴巴。

“不过谢谢你,我喜欢它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沉寂的氛围在两人之间流转,Hux低垂眼眸,手指拨弄着水晶,Kylo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。

“Hux将军,虽然和你共事的这段日子里,我们彼此都不怎么愉快,但是我会记住它的。”

“我也是,Ren。”

这是个荒谬的夜晚,他和Hux在和声和气的说话,或者说,告别。他从未见过穿着睡衣工作的Hux,语调是那么慵懒和柔软,抬眼看向他时的目光让Kylo的心脏抽紧。一阵空虚和失落笼罩着他,Kylo再也站不下去了,他转身离开,临走没有忘记关上门。

他探向Hux脑海里的原力没有及时收回,意外的听到一句“再见”。

当Hux穿戴整齐出现在指挥室时,Ren已经登上穿梭机飞往最高领袖所在的星球了。Hux望着窗外无垠的宇宙星海,想起他和Ren在这里吵过几次,那些曾经的怒火和讥讽似乎化为外面的浮尘,还有一条做工粗糙,他绝对不会戴上的水晶项链,这就是Ren留给他仅有的东西。

他可能再也见不到Kylo Ren了。

  27 1
评论(1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